八點檔父與子雖然早已下檔,

但小編的烏魚子人生仍在繼續。

今天要探討的是 烏魚子 微整形 唇顎裂

三者間看似無關其實微妙的關聯性。

 

首先先看照片a的烏魚子

 2015-01-20 08.09.24    

是的,其貌不揚、賣相稍差。

如果客人親自來撿貨被挑走的機率...較美觀的烏魚子,略低。

 

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烏魚子在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工法就是"按壓整形"

也就是在曝曬初期尚未乾時略施按壓,

就有辦法整成照片b~          magic!

 2015-01-20 08.08.44  

如何?是否較為美觀多了?

受到妥善對待的烏魚子,被順利賣出的機會也就大增了!

如此按壓的工法,姑且稱之為時下流行的"微整形"。

 

這讓我想到一個慈善方面的議題。

 

在越南、柬埔寨等經濟貧困的亞洲國家,

有許多唇顎裂孩子,在他們身上看不到未來跟希望。

上唇兩瓣、分離,其中突起物還高高翹起。

孩子不知道,為什麼爸媽從未帶他出門,年輕的父母也不知道,

為什麼這個孩子特別難養,餵奶時時嗆到、食物常常從缺口溢出,

怎麼都吃不飽,奶粉費用比其他孩子都大。

在女性地位較為低落的印度,產婆有時收費二‧五美元,受託悶死剛出生的唇顎裂女嬰。

 

唇顎裂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從不缺少的就是歧視、嘲笑以及自卑。

進一萬步說,這些孩子長大後不論是求職、升遷、婚活都會較不順利,甚至變成社會負面影響的一部分。

在目前仍是以貌取人的功利社會,他們是負擔、甚至被視為是公害...

只因為出生時臉上的小小傷痕...

 

所幸,經過一兩個小時的小手術,這些遺憾可以消弭,悲劇可以減少。

有些慈善單位因此正努力給予這些地方的唇顎裂孩子援助(這是正義了,我看)。

唇顎裂並不影響智力,但影響的是社會給他們的評價與機會。

唇顎裂患者經手術治療後,

可改變其一生,進而減少社會成本與問題。

說到其他外科手術的效益,大概沒有比唇顎裂手術還大的了。

 

這邊先不討論整形涉不涉及詐欺(請參照LEGAL HIGH),

不過小手術可以讓唇顎裂的孩子以較正面的態度去過一般人正常的人生。

而以烏魚子來說,重量決定價格。

至於外觀,會去做區別的是人,不是烏魚子本身。

等重但略醜的烏魚子可以透過微整順利賣出,母烏的犧牲也算是有了代價。

 

微整形,似乎有那麼點意義。

 

最後再透露一點,

其實上面的烏魚子b照片是它原本的模樣,

a照片是我故意把他拉扯扮醜的。

間接說明了:"外貌很重要,但也很膚淺"。

聽說那些整形廣告的整形前與整形後,

是找原本長得就不錯的模特兒然後弄醜....

 

我好像洩漏太多了.....

 

 

唇顎裂請點我看更多

 

九降風烏魚子在痞客邦試賣

我要訂購

 

--

讚
請到竹魚水產的粉絲團,給我們一個讚吧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魚子 唇顎裂 微整形
    全站熱搜

    竹魚水產九降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